愛就贏公司總經理林秀榛 

 

大家都知道運動是養生之道,但可知道唱歌也是一種養生秘方?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身體鍛鍊固然重要,內在情緒卻經常受到忽視,長久積累導致疾病的發生,然而學術研究證明,唱歌可以刺激腦部分泌愉悅激素,並幫助人們抒發心底的情緒,實則是一帖可讓人保持身心健康的「天然良藥」。

 

在現代社會,人們受限於緊湊繁忙的工作及生活安排,並且在預算限制上,不是每個人隨時都能有機會和朋友去KTV盡情歡唱,或是打造家庭式KTV場域,為滿足大家隨時隨地就想抒發情緒的需求,愛就贏科技研發團隊研發出「卡拉沃克──我的夢想行動家」,結合說、聽、唱一機三用的強大功能,其核心理念就是以直觀簡單的操作方式,達到順應科技行動應用的最佳效能,從聲音為出發點,作為現代人心靈療癒成長的自然解方,再以最輕鬆的方式,釋放聲音的各種可能性,讓大家能盡情享受無所不在的聲音張力。

 

找到合適的方式,表達最真實的自己

 

走進愛就贏公司的辦公室,總經理林秀榛個性開朗又熱情,訪談的過程裡,她除了對產品內容瞭若指掌,讓人感到驚奇的是,對生命知識的渴求,使她在日常生活即涉獵各領域內容,不僅閱讀各類書籍、修讀生物科技管理碩士、能量醫學和腦神經科學,在音樂、藝術或身心靈等領域皆能侃侃而談,如鄰家女孩般,親切又沒有總經理的架子。其實這麼一位簡單活潑的女性,突然間踏入細節繁瑣的產品開發,對她來說,不僅是衝擊,也是人生的一場「意外」。

 

談起「卡拉沃克──我的夢想行動家」的品牌發想過程,林秀榛回憶起每天和卡拉沃克相處,一起去拜訪客戶時,那種有一種力量和自己同在的感覺。「有一天早上起床後靜坐著,靈光生發一現,這個『我的夢想行動家』就浮現在腦海。」她輕描淡寫地形容這「沒什麼特別的」的靈感來處,但其實它是來自她深刻的生活體驗,這樣的一念,就已是她生命中一場深具分量的內在革命。

 

理想發現陪伴自己的方式

 

林秀榛指出,在台灣,高齡長者多是活在社會集體信念的體制下,為家庭的責任承擔很多,到了一個年歲,才發現為家人付出卻不知不覺間疏忽了自己,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說出心裡真正想說出的話,在邁向人生終點的最後旅程,開始意識到自己的空乏,她認為,「不去遮蔽自己的內心,真的需要很多的勇氣,而不壓抑自己,正確合宜的表達感受與情緒,卻是需要在生命體驗裡經過一番淬煉後,才能有真正的領會與懂得。」

 

「人可以找到很多陪伴自己的方式,什麼是當下感覺到最舒服最自在的,就是最合適妳的方式。」林秀榛說,像她就特別喜歡學生時代聽的音樂和歌曲,有時候不經意聽到某首曾經聽過的歌,那忽然到來的音符和歌詞,很快就穿越時空,讓她重溫過去的美好;因此,她認為如果有了行動卡拉OK,機動性高,就能不受限於環境,想唱就唱。除了情感的抒發,意識開展與高度的自覺,而不淪為宣洩情緒,也是她希望能從產品帶給台灣人的啟示。

 

能隨時上場的行動發言人

 

結合卡拉OK機、藍芽音響、教學擴音機等功能,三機一體的「卡拉沃克」我的夢想行動家,是林秀榛帶領的研發團隊以人體反覆實驗,打造出三公斤的輕便機身,以可以隨身攜帶移動的前提為設計。同時要讓聲音更清晰傳達,機體搭載30瓦強勁輸出,可展現70Hz低頻,在歌唱時反應出細微的低頻變化,在演講時呈現中高音音質,聲音更為精準。

 

一般來說,行動卡拉OK都有續電力不足的問題,但「卡拉沃克」使用2600mAh超長效鋰電池,可連續使用八小時,即使忘記關閉音箱電源,超過三十分鐘就會自動關機,非常聰明省電。有鑑於有線麥克風多有回授聲的問題,愛就贏技術團隊特別設計出內建的2.4G多功能無線麥克風,不僅是麥克風,也是小型遙控器,麥克風把手上有按鍵可調整音量大小、迴音及聲道切換,亦克服卡拉OK 有線麥克風聲音回授的問題。而卡拉沃克也有AUX-OUT輸出孔,可與電腦、手機、平板等串聯,將音源輸出至其他擴音設備或錄音設備,擴大應用面,甚至也可以透過藍芽,接連手機app,讓卡拉沃克轉變為可展現寬廣渾厚美聲的喇叭音箱,為生活帶來更多自由度和方便性。

 

費心耗時設計產品,並開發模具為行動裝置整合多樣功能,林秀榛最大的目標就是期望「卡拉沃克」我的夢想行動家能用音樂及聲音來陪伴更多人,不光是銀髮熟齡,更要讓大家可以勇敢真誠地把內心最真實聲音傳達出去,活出自己想要的精采樣貌。

 

 卡拉沃克──我的夢想行動家  www.karawalker.com.tw   

文章來源: 今周刊  https://reurl.cc/x0oZq